二二🎀ニノニャン

只是爱着你(1-4)

经典电影梗再现,艺术大学学生设定。声乐系Jeffery×编导系小芙

有微量双佛、长得俊、异坤打援助~



(一)

3月初的东京有点春寒,澄澈的空气中似乎还带着春雪的香气。

董又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微微拉高了衣领。

想到即将要再见到那个人,不自觉地舔了舔干燥的嘴唇。

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紧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暗暗地搓手,不是因为冷,手心都出了一层薄汗。在原地踱步了好多轮,看到路边车窗中倒映出来自己的模样,董又霖下意识地就想检查今天早上出门是新型打理好的头发有没有被风吹乱。

干净玻璃中倒映出一张干净精致的脸庞,岁月给俊雅的青年多添了几分沉稳成熟的气质,本来就利落的线条显得更加硬朗。

他今天穿了那件陆定昊送给他的白色毛衣。那是很高档的一个牌子,不过还比不上他最便宜的表的一个零头。

他还记得陆定昊送给他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却还是虚张声势地做出一副嘚瑟的表情。董又霖套上去试给他看,转了两圈忍住笑说好像有点紧额,陆定昊硬要说这不是为了显身材嘛,如果不是你那一身肌肉都没有人欣赏。

董又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记性可以这么好,甚至可以记得那个人说话间的一颦一笑,白皙的脸庞上细小纹理,垂下眼睛时颤动的眼睫毛……

当时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的那些小细节,在陆定昊离开了之后却像装了显微镜一样被一一放大,一点一滴把他心里面所有的位置都占据,满的有点发疼。

今天白毛衣穿上去的时候竟然刚刚好,董又霖才真的觉得自己这几年瘦了。

 

(二)

董又霖第一次遇见陆定昊是大二开学的第一天。

他那天少有地绕了一条平时不走的路去上声乐课,远远就看到一个瘦削的身影,站在学校门前的十字路那里高高地举着手,是不是局促地左顾右盼。

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个跟自己年纪差不多大的男生,比自己矮了半个头,戴着大大的圆框眼镜和非常显眼的红色毛线帽,穿着一件柠檬黄的纯色卫衣,被一个海洋蓝的双肩包。

当时他心里的第一个想法就是——真实独特的穿衣品味。

“同学?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可能是觉得这个情况太诡异,他第一次搭讪一个陌生人。

男孩好像被吓了一跳,像受惊的小动物一样缩了一下,逗得董又霖忍不住笑了。

“我……我在看有没有车会停下来。”男生下意识地拖了拖眼睛,语气中有点无辜。

“哈?”董又霖笑得更开了,“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啊,我想举手让车停一下给我过去。”

“……噢,这样子哦。你这样过不去的啦,前面那个路口有红绿灯。”

董又霖忍着笑解释着,发现男孩没有反应,只是定定地看着自己,直率的眼神看得他有点发慌。为了缓冲尴尬下意识地干咳了一下。

“你也是学生吗?”

“……我今天报道。”

“哦,那我们一起走吧,我也去学校。”

董又霖在后来经常想起和第一次跟陆定昊见面的样子,觉得可能这就是命运吧。

如果他那天翘了声乐课,如果他那天没有走那条不常走的路,如果他没有上去搭讪,一切都不会开始,也不会结束……

 

(三)

董又霖经常被陆定昊骗到。

 

“哇陆定昊!你真的可以耶……”董又霖捂着自己还在快速跳动的心脏,看着陆定昊因为奸计得逞而吓得前仰后合。

“哈哈哈哈哈哈哈……说!有没有觉得我演技很好!”陆定昊差点没笑岔气,和他混在一起整蛊董又霖的尤长靖和林彦俊也笑到飙泪。

今天陆定昊心血来潮设了个局,就是明明离社团公演还有2天了,却上演了一出主唱和队长当场翻脸说要解散的戏码。尤长靖念着陆定昊设定的油腻台词简直惟妙惟俏,林彦俊摔门而出的那一幕深深地震撼了董又霖脆弱的心理。

柔和的小狗狗眼睛被吓得眨都不敢眨,陆定昊一回想起来就想笑。

“还笑……你很过分额”

“哈哈哈哈……你有真的的在害怕吗?”

“有啊!你信不信我现在心跳超快的!”

陆定昊笑着说我来摸摸,董又霖却直接把他拉过到自己的怀里。

“你这样才听得清楚!”

他有感觉怀里的人僵了一下,干脆伸手把他毛茸茸的头摁在心脏的位置。

刚才本来聒噪得不得了的小太阳突然就安静了。感受到了陆定昊在害羞,董又霖终于有种报复回来的满足感。

在一旁看戏的尤长靖起哄道:“恭喜我们的陆小芙离Jeffery的大房子又近了一步!”

怀里的人这时才挣脱出来,气鼓鼓地反驳着,却无法遮掩红了一圈的耳朵。

董又霖觉得偶尔害羞的陆定昊很可爱,与他平时风风火火一面有种莫名的反差。最近他觉得陆定昊好像比刚认识的时候又可爱了几分,可能是因为他终于在自己苦口婆心的教导下学会了正确的穿搭方法。

 

第一次见陆定昊的时候董又霖就对他清奇的穿衣风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他们一起走向学校的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基本上都是董又霖听着陆定昊一股脑地说话。

他知道了他是今天入学的编导系的学生,他知道了他家住上海市,他知道了他最喜欢吃的东西是芝麻糊,只要有芝麻糊的话全世界的食物都消失了也没关系。

知道两个人走到教学楼前要分开的时候董又霖才想起来要自我介绍。

“哦对了,我叫董又霖,也可以叫我Jeffery。”

“我叫陆定昊”

男孩的手被他握住的时候很暖很暖,就像握住了一个小太阳一样。

 

(四)

再一次见到陆定昊,是在社团迎新聚会的饭桌上。

董又霖和声乐系几个好朋友都参加了学校里面这个小有名气的流行乐研究社团。在艺术类的大学里面的艺术类社团是连业界都会瞩目的,有研究阿卡贝拉的小组合,也有专注于歌曲改编解构的,也有整天埋头写词的rapper们,总之就是喜欢玩音乐的一群人聚在一起,玩那些平时专业课上不能玩的东西。

所以当董又霖看到陆定昊的时候是满脸问号的。

忍不住低声问旁边的林彦俊,“喂,那个人到底会不会唱啊。”

林彦俊一边把涮好的肥牛堆到尤长靖的碟子里,一边应付这说:“啊?你说谁?”

“就那个啊,带着红色毛线帽子的那个”

“你认识他吗?”

“嗯,有见过。编导系的嘛。”

林彦俊见一向佛系的董又霖竟然有在意的对象,终于搁下筷子认真看了一下对面的人。

“噢,那个是尤长靖的发小。他推荐进来的。”

“……”董又霖心下明白了,他知道林彦俊宠他这个小男朋友宠到上天,要给一个发小进来简直眼都不用眨一下。

“怎么了?你还喜欢这种类型?”

看着林彦俊一脸戏谑的表情,董又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老天野!”

 

是的,他的确是喜欢同性,互相很熟的林彦俊他们也知道自己的性向。

但是他喜欢的是王子异那样的人。

有着相同的价值观,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一起去健身、逛街、玩音乐都充满了默契,在一起非常的自然舒服。

从大一进入社团开始他们就一直是公认的好兄弟,整天出双入对的,也一起合作过不少好的作品。

董又霖觉得那就是喜欢。

不过他是一个很胆小的人,虽然觉得对方也是同道中人,却偏偏没敢戳破那层纸,他相信感情这种东西要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直到他们大三那年,王子异喜欢上了大一的蔡徐坤,两个人从相识到相恋只用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那时的董又霖突然发现不知道是自己蠢呢,还是这就叫做没有缘分。

 

那两个人跟大家公开关系的那一天,王子异非常阔绰地请了整个社团的人去吃饭。董又霖坐在角落的阴影里,一杯又一杯底灌酒。后来又被rapper组那群人拉过去学猜拳,被灌了个遍。那天晚上他都不知道喝了多少酒,只觉得酒精和水的混合物灌下去都填不满三年单恋无疾而终所带来的苦闷。醉倒在桌上的时候他的余光看到王子异搂着蔡徐坤,低垂的眉眼中尽是温柔,而在光影闪烁中的蔡徐坤不知道听到王子异说了什么话,绽开了一个明媚而又娇艳的微笑。他眨了眨沉重的眼睛,他们的每一帧画面都像慢放的镜头一样,声音渐渐淡出,只有他一个人陷入了深深的黑暗。

 

不知道黑暗蔓延了有多远,他突然感觉到有一双温暖的手拉了他一把。

原本如堕冰窖的身体被一团暖暖的棉花包裹住,有人不停地叫着自己的名字,非常的深情而温柔。

一个失恋的晚上,他竟然安心地睡到了第二天的中午。

 

看着正午的阳光温柔地洒落在雪白的窗帘上,董又霖揉了揉因为宿醉而沉重的头,才反应过来自己昨晚喝多的。环顾四周,这是自己的家没错,只是……为什么自己的king size大床上会睡着和自己一样赤身裸体的陆定昊?

 

TBC

工作狗,不定期更新❤

这章都是福瑞角度,以后会有小芙和其他人的角度,故事会慢慢丰满起来~

看过《只是爱着你》这部电影的亲们都知道接下来的走向……会虐的……

如果想看虐Jeffery的可以继续看下去Orz

哎呀好久没有写文了,被杰芙炸出来了~最爱两个小可爱了>w<

标签: 杰芙
评论(3)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喜欢你的时候,一切都刚刚好🎀
< >
© 二二🎀ニノニャン | Powered by LOFTER